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临淄区稷下街道淄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科室名称设置、医疗服务内容、医联体合作机构、下沉专家、出诊时间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3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临淄区稷下街道淄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科室名称设置、医疗服务内容、医联体合作机构、下沉专家、出诊时间

发布日期:2023-07-13
  • 字号:
  • |
  • 打印

稷下街道淄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科室名称设置、医疗服务内容、医联体合作机构、下沉专家、出诊时间

一、科室设置

(一)临床科室:全科医学科、儿童保健科、儿童康复科、中医科(国医堂)、查体科(健康证办理、驾驶员换证查体)

(二)临床医技科室:检验科、影像科、彩超心电图室。

(三)预防保健科:预防接种门诊、新冠接种门诊、公共卫生科。

(四)综合管理科室:医院办公室、院感科、药房、收款处。

二、医疗服务内容

科室名称

医疗服务内容

咨询电话

医疗科

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咨询指导,诊断明确慢性病的治疗和咨询指导,一般危急重症的初步诊断和急救处理,家庭医生式服务,转诊服务,康复医疗服务,健康教育宣传,适宜技术医疗服务,协助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7161009

中医科(特色科室)

按照国家标准中心设置中医诊室、中医针灸室、推拿治疗室、药浴治疗室、治未病(养生保健室)五个独立诊室。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开展了多种中医药适宜技术:艾灸、耳穴、敷贴、小儿推拿等治疗方法,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7161005

检验科

血常规、尿常规、大便常规、肝功、肾功、血脂、血糖、乙肝五项、糖化血红蛋白、血型、凝血五项、电解质检测、支原体抗体检测、类风湿因子、血沉、尿妊娠试验、大便潜血、微量元素检测等、检验知识咨询指导、基本公共卫生检测项目。

7161013-801

心电图

肝胆胰脾超声检查诊断,肾输尿管膀胱超声检查诊断,前列腺超声检查诊断,子宫附件超声检查诊断,胎儿超声检查诊断,乳腺超声检查诊断,浅表肿物超声检查诊断,腹腔淋巴结超声检查诊断,甲状腺超声检查诊断,颈动脉椎动脉超声检查诊断,超声知识咨询指导。

7161029

影像科

胸部透视,四肢、躯干、腰椎等部门拍片,放射知识咨询指导。

7161013

公共卫生科

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监督协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7161028

儿童保健科

窗体顶端

主要开展儿童健康管理、高危儿管理、发育行为、儿童营养、生长发育及身高管理、听觉统合训练、脑电生物反馈、预防接种、婴幼儿早教及感统训练、婴儿水疗、入园体检、中医特色儿童保健等特色专业

7161023

血液透析科

主要开展了血液透析、单纯超滤、血液滤过、血液灌流、血浆置换、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等技术,开展了动静脉内瘘手术、颈内静脉及股静脉临时置管及带CUFF隧道导管植入术等工作,专业技术达到国内医院的先进水平

7161022

三、医联体合作机构

淄博市市立医院

四、下沉专家

刘丽丽,主任,诊疗组长,副主任医师

重庆医科大学儿科硕士,曾获国家妇幼技能大赛儿童保健组三等奖、山东省“三八红旗手”、淄博市“行业岗位能手”、淄博市“巾帼技能标兵”、临淄区“巾帼十杰”、临淄区“金牌工人”等荣誉。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保健与发育行为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儿童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预防医学会孤独症防治分会委员、淄博市儿童生长发育委员会委员、淄博市妇幼保健协会儿童早期发展专业委员会委员。曾先后至佳木斯医科大学小儿脑瘫疗育中心学习小儿脑瘫康复、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学习小儿语言康复、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学习儿童保健及发育行为儿科。擅长专业:儿童生长发育监测与评估、儿童营养性疾病的诊治、儿童多动症、抽动症、遗尿症、学习问题、睡眠问题、精神发育迟缓、儿童语言问题等发育行为疾病的诊治。

坐诊时间:每周二

窗体顶端

陈海云   副主任  诊疗组长  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医师协会儿科分会肾脏委员会委员、淄博市医学会儿童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儿科、儿童保健工作近20年,曾先后到省立医院、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济南市儿童医院进修小儿重症、新生儿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对儿童生长发育中的各种疾病防治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对儿童营养性疾病、儿童各种行为问题的诊治有着丰富的经验。对婴幼儿早期的运动、认知、语言、个人能力、社会行为等诸种能力的测评、训练都有独特的见解和方法。

坐诊时间:周一、周二、周五、周六

窗体顶端

花迎杰  主治医师

山东省医院协会儿童保健专业管理委员会委员,淄博市妇幼保健协会儿童早期发展专业委员会委员,临淄区妇幼健康宣传大使。从事儿科、儿童保健工作10余年,曾先后到北京儿童医院、省立医院进修学习,对儿童生长发育中的各种疾病防治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婴幼儿早期行为发育问题的诊断和干预。

坐诊时间:周三

窗体顶端

苗丽燕  主治医师  硕士研究生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注册营养师,淄博市妇幼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协会委员,从事临床工作10余年,先后到首都儿科研究所、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进修学习,对儿童生长发育中的各种疾病防治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儿童发育行为发育问题、小儿营养、肥胖、身高管理、过敏性疾病等诊断和干预

坐诊时间:周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