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临淄区雪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开进行临床检验、超声、影像学等辅助检查的流程、须知、注意事项,报告获 取时间及方式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临淄区雪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开进行临床检验、超声、影像学等辅助检查的流程、须知、注意事项,报告获 取时间及方式

发布日期:2023-07-12
  • 字号:
  • |
  • 打印

检验科检验项目:

1、静脉抽血项目

1)生化类: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电解质、淀粉酶、心肌酶谱、C-反应蛋白测定等。

2)免疫类:乙肝五项定性、丙肝、梅毒、艾滋病抗体筛查、血沉、抗“O”、类风湿等。

3)血凝:凝血酶原时间、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时间、凝血活酶时间测定。

4)血常规:五分类血液分析27项。

2、手指采血项目:血常规、血型等。

3、尿液项目:尿常规

检验流程:挂号→到相应科室就诊→医生开出检验申请单→收费室缴费→检验科采集标本(如抽血、手指采血、尿、大便等)→等待结果→取检验报告单→返回医生处就诊→取药或治疗

注意事项

1、检验前最好不要进食、进药、饮酒、饮过多的水和剧烈运动(急诊除外)以免影响检验结果。

2、做血样检验时,请您不要紧张,配合检验人员采血后,按紧棉签,稍作休息再离开。如出现心慌、出汗、不适等现象,请不要离开座位,以免跌倒造成损伤,检验人员会帮您解决问题。

3、检验时,检验人员会根据您检验内容,告知您何时取检验报告单。请您保存好收据,以做核对或报销使用。

4、领取报告单后,请您再次核对报告单上名字、性别、年龄、检验内容、日期、医生签名等,以免错拿、漏拿报告单,如有疑问,请向检验人员咨询。

5、静脉抽血:空腹8-12小时;肝功、血糖、血脂、肾功、等项目每天下午14:00发出报告。血常规、大便检查:随到随检。尿液检查:留取晨尿或随机尿送检;随到随检。

报告获取时间及方式:

血常规、尿常规项目,检验完成后十分钟检验科领取纸质报告

生化项目:每天下午14:00检验科领取纸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