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临淄区石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开门诊、急诊就诊流程、就诊期间应知晓的相关事务、注意事项及应遵守的 规章制度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3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临淄区石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开门诊、急诊就诊流程、就诊期间应知晓的相关事务、注意事项及应遵守的 规章制度

发布日期:2023-07-13
  • 字号:
  • |
  • 打印

临淄区石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急诊就诊流程

 

1、携带本人社保卡(未在本社区服务中心使用过先到收费处激活)电子社保卡、身份证。

2、到相应科室内就诊,请携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3、取口服药者:携医嘱单至收费处交费,去药房取药,核对药品无误后方可离开。

4、输液、化验者:携医嘱单至收费处交费,去药房取药,携带药品、采血管及医嘱单至输液室,交给值班护士后,等待输液治疗。

5、取化验单:下午4点到相应科室取结果,如有特殊检查项目,医生会提前告知时间。

 

 

 

临淄区石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就诊遵循的相关事务,注意事项及规章制度

 

尊敬的患者朋友:

为使您在门诊就医顺利,减少不必要的麻烦,现将门诊就诊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介绍如下:

一、本社区服务中心实行全年无休,节假日、双休日正常上班。

二、如有急危重症患者可先行就诊,非急诊患者就诊前请排队就诊。

三、门诊病人就医无需挂号,根据自己病情选择相应科室。如有问题,可向咨询工作人员咨询。

四、在就诊候诊时,按顺序就诊,请勿大声喧哗,请勿吸烟,保持环境的清洁卫生。

五、门诊一楼设有收费处,交费请自觉排队等候。 

六、门诊大厅处有门诊科室布局图,大厅设有地标,请根据引导前往相应科室;在就诊过程中遇有困难,请找工作人员帮助。

七、来医院就诊时,将私家车停放在指定的位置.

 

就诊注意事项

 

1、准备病历资料:就诊时请准备好所有的病历资料(包括所用化验和检查资料、病历记录),并按时间顺序整理好,医生可通过参考病历资料做出正确诊断,也有利于医生对疾病的连续观察与分析,可减少不必要的再检查造成的费用负担。

2、门诊病历本:门诊就医要有记录,便于医生了解其他医院的诊疗用药情况,避免重复用药及药物间的相互作用产生不良反应。

3、空腹就诊:如需要做抽血化验、腹部B超等项目空腹到医院就诊,以免浪费时间。不用空腹的检查如妇科B超,甲状腺、乳腺B超,头颅CT。

4、准确陈述病史:请如实陈述病情,帮助医生做出正确判断。

5、记住所用的药物。所用药品如果记不清楚,可列单记录下来或携带药盒。最好带上所有药品或药品说明书。

6、就诊前用药。有些药物在就诊初可以掩盖病情,比如解热药、镇痛药、降压药等。因此,除非急救一般疾病在就诊前不宜服用药物。

7、就诊前饮酒。饮酒后,会引起心跳加快血压升高,以及其他一些异常改变。这样,容易出现某些假象,给医生诊断病情带来一定的困难。因此在就诊前的4小时内不要饮酒。

8、医保持卡就医:患者到医院就医,在挂号、就诊及缴费时均需出示医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