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临淄区石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区域范围,服务区域内人群的基本情况、重点 人群基本情况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3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临淄区石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区域范围,服务区域内人群的基本情况、重点 人群基本情况

发布日期:2023-07-13
  • 字号:
  • |
  • 打印

临淄区石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临淄区稷下路62号,是由北大医疗鲁中医院投资而设立的非营利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主要为石化生活区的居民提供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实行以健康为中心、家庭为单位、社区为半径、需求为导向的服务宗旨。

服务区域范围:遄台、稷下、勇士、雪宫、闻韶南、二化、机械厂、虎山、胜利、向阳、铁石生活区、蜂山、一化、迎春、迎风生活区

 服务中心的功能:1、具有公益性质,不以营利为目的。2、提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3、以社区、家庭和居民 为服务对象。4、以妇女、儿童、老年人、慢性病人、残疾人等为服务重点。5、开展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康复、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

 中心下设三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服务区域为石化生活区,人群老年人居多,服务人口55200,老年人管理9643人,高血压4824人,糖尿病2006,0-6岁儿童2563,严重精神障碍患者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