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雪宫街道办事处
标题: 雪宫街道强化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40H/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雪宫街道办事处

雪宫街道强化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4
  • 字号:
  • |
  • 打印

政务公开是增加政府工作透明度,推进“阳光政务”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转变政府职能,打造服务型政府的有效途径。雪宫街道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指导下,坚持从街道的实际出发,通过加强领导,搭建平台,健全机制,扎实稳妥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有效方便了群众办事,转变了干部工作作风,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有力地促进了街道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街道副书记担任组长,党政办、宣传办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门从事政务公开的具体工作,同时,要求各委办、社区也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明确具体责任人,形成了“街道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员积极参与”的组织体系。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根据上级出台的各项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政务公开内容审核制度》、《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规章制度,并下发到各委办、社区进行广泛学习,对公开的内容、程序和方式方法进行规范,构建了完善的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体系。

三是强化平台建设。在街道显著位置以及行政服务中心、计生等部门设置了政务公开栏,并配备了电子显示屏、查询一体机等硬件设备,此外,我们还利用政府网站、电子政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现代通讯手段发布政务信息,进一步丰富了公开形式,拓宽了公开渠道。

四是强化考核奖惩。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月开展一次政务公开督查,及时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到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范围,通过这些措施的制定,有力地推动了雪宫街道政务公开的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