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雪宫街道办事处
标题: 2008年雪宫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40H/200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09-03-25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雪宫街道办事处

2008年雪宫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09-03-25
  • 字号:
  • |
  • 打印

雪宫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着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的目的,努力创造条件,开展多种形式的公开工作。根据临政办发[2009]15号文件要求,现将我街道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8年雪宫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编制工作的通知》(淄政办字[2009]6号)要求,本单位在每年3月31日前公布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为此,本单位专门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监督小组,配备了两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止2008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单位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08年度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7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概况类信息23条,占24%;政策法规类信息20条,占21%,本单位业务工作类信息26条,占27%,统计数据3条,占3%,其他信息22条,占23%,规划设计3条,占3%。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政府门户网站,并重点加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08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其中当面申请2件,占100%。

四、咨询情况

2008年度本单位共受理通过各种方式咨询的政府信息公开有关事务28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2人次,占43%;电话咨询16人次,占57%。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本单位的相关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本单位财政管理。

由于2008年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目前全市依申请公开的收费政策没有出台,因此2008年度本单位未发生依申请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单位200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本部门的依申请公开的栏目技术支持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信息资源还不能完全满足部分申请者的需要。

(二)改进措施

加强网站的技术支持和改进工作,进一步收集、整理和加工各类劳动保障信息,为用人单位和群众服务。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