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临淄区推行医师护士执业注册“无纸化”审批新模式
索引号: 11370305MB2850789D/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9 发布机构: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临淄区推行医师护士执业注册“无纸化”审批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3-05-19
  • 字号:
  • |
  • 打印

    “现在办事效率真高啊,材料都不用准备,从网上就办完啦!”董女士在办结护士变更注册业务后感慨道。

    淄博正洁医疗有限公司临淄牙卫士口腔诊所刚刚成立,需要变更两名护士到本机构执业,负责注册业务的董女士拨通了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电话,工作人员建议其按照新实行的医师、护士执业注册“无纸化”审批模式办理,董女士按流程提交申请后,窗口即时在线办结了业务。

    临淄区确定护士变更注册、护士延续注册、医师取消多机构备案业务作为医师护士执业注册“无纸化”审批的首批事项,形成个人端、机构端、审批端三位一体的全流程电子化注册新机制。    

    个人端  

    医护人员激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个人端账户,更新维护个人数据信息并申领电子证照后,可直接在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省政务服务网“临淄区”站点或“民科微服务”微信小程序上找到需办理的执业注册事项在线申报,不再准备所办业务的纸质申请材料,而以系统提报的申请信息有效替代。      机构端  

    医疗机构登录本单位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的机构端账户,查看医师护士个人提报的业务信息,按照“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对医护人员申报信息进行审核,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和安全,并提出具体的审核意见,经医疗机构审核无误通过后,确认提交。

    审批端

    审批部门综合运用告知承诺、“无证明”等政务服务优化举措进行办理,在医师护士注册联网管理系统中对机构提报业务予以审批,办结后核发医师护士电子证照,如医护人员需要打印业务记录,可通过政务快递邮寄或直接到窗口打印证书。新模式在高效审批的同时,实现“无纸化”“免证办”。

    下一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聚焦医师、护士执业注册“无纸化”审批新模式,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加强政务服务数字化建设,提高医疗机构、医师、护士业务办理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全力打造规范、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临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