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微创新·更省心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审批专员”专办服务
索引号: 11370305MB2850789D/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3-03 发布机构: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微创新·更省心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审批专员”专办服务

发布日期:2022-03-03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山东永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王先生打电话到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如何办理。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工作人员介绍该业务已经实现“市县同权”,不用再跑到市里办,区里就能办,而且为重点服务企业配备了“审批专员”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随后,在“审批专员”的帮助下,王先生全程从网上完成了业务办理。

3月1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专员”上门为山东永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发放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并开展主动服务、上门问需,就审批业务工作展开深入沟通,详细了解公司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公司下一步要办理的业务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包括政策讲解宣传、业务办理流程、审批信息公示等。

为重点服务企业配备“审批专员”是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的又一便民利企新举措,将“一对多”的被动审批方式变为“一对一”的主动服务模式,将线下审批来回跑变为全程网办上门服务一是首批为100家重点服务企业配备“审批专员”提供全生命周期专办服务,随时与企业联系掌握项目进展、企业经营等情况,提前指导审批业务办理;二是为重点服务企业提供企业开办、准营、变更、注销等15个大项涉企事项的咨询指导、材料准备、帮办代办、跟踪督办VIP一对一服务是上门服务企业可以随时联系审批专员,线上或者上门企业提供“一对一”免费帮办代办,帮助企业解决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审批专员”举措实现审批办事流程压减50%,业务办理时间压减50%进一步降低企业办事成本,让企业把更多精力放在经营管理上。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下一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秉承“一切为了群众”的工作宗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品质提升年工作要求,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绿色通道、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贴心服务多措并举,全力打造规范、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临淄品牌,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贡献审批服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