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微创新·免费办——临淄区发布全市首个公司 减资免费公告
索引号: 11370305MB2850789D/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微创新·免费办——临淄区发布全市首个公司 减资免费公告

发布日期:2022-04-12
  • 字号:
  • |
  • 打印

4月11日,振华清源油气控股有限公司的宋先生来到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想要为公司办理减少注册资本。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工作人员介绍,该业务需要先发布减少注册资本的公告,45日公告期后才可以申请变更登记,而且现在已经不需要再像过去一样联系报社花钱登报公告了,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上即可免费发布。随后,工作人员指导宋先生发布了全市首个公司减资免费公告,并准备好了45日后需要提交的材料模板。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已经正式施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同步上线了免费减资公告等新功能,进一步降低了市场主体的制度性交易成本,此举预计每年共能为全区企业节省10余万元。加上临淄区近年来实施的新办企业印章刻制全免费、税控设备全免费、双向寄递全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全免费等惠企利民政策,市场主体登记业务已经全面实现“零成本”,每年共能为全区企业节省800余万元。

为贯彻落实新规要求,让免费减资公告等新功能切实发挥作用,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水平。一是开展培训学习,第一时间组织业务科室和窗口工作人员,集中进行重点学习和实操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二是进行政策宣传,利用大厅LED屏、微信公众号、现场宣传页等多渠道加强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三是强化系统保障,通过电话、工作QQ群、微信群等渠道,及时收集群众反馈、前台受理、帮办代办区、后台审批等各处发现的问题,与技术人员实时沟通反馈,做好系统保障维护。

下一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在落实好新规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推出更多惠企利民政策,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更加规范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不断助推市场主体迸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