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联合勘验提效能 增值服务促提升
索引号: 11370305MB2850789D/2024-543190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6 发布机构: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合勘验提效能 增值服务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4-03-06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和省三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设置新规,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办学许可审批环节,查找并打通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的难点堵点,畅通审批服务路径,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增值服务,全面开展三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

    1.靠前谋划勇担当

    深入研究省三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规定要求,系统分析梳理审批存在的难点疑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临淄区校外培训机构准入工作指印》,从办理流程、申请材料、联合勘验三方面明晰审批流程及要点,全面畅通三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路径。持续践行“双主管部门”监管工作,依托借鉴重新审核登记工作经验,在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许可证上填写“双主管部门”,即除填写区教体部门外,还有主要培训类型的主管部门,例如“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

    2.联合勘验提效能

    围绕勘验组织、召集、流程、文书四方面与相关部门开展联合勘验工作磋商,立足部门工作职责,重协作、提效能,制定了《校外培训机构设立联合勘验分工表》、《培训机构联合勘验评审报告书(模板)》,从教师公示、规范办学、文化要求、安全管理、周边环境、场地设施、面积楼层、从业人员八维度明晰勘验要点、责任部门及勘验方式,构建了务实高效的多部门联合勘验工作机制。

    3.增值服务结硕果

    配备专人对申办事宜开展事前辅导,当面解释办事指南要点,帮助其一次性提交筹设、设立申请并快速受理;主动靠前服务,依托远程视频勘验系统,对其办学场所现场开展预审勘验,帮助其明晰勘验要点并一步查缺补漏,争取一次性通过。在受理并征求同级主管部门意见后,立即联合区教育和体育局、区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组成联合勘验组,按照职责分工对其办学场所条件进行现场查验并提出评议意见。通过一系列增值服务举措,助力现场勘验一次性通过并为群众颁发办学许可证,极大的提高办事群众便利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