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临淄区政务服务事项“六办”清单
索引号: 11370305MB2850789D/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11-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临淄区政务服务事项“六办”清单

发布日期:2019-11-29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流程再造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实施意见》(淄政办字〔2019〕75号)要求,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组织各有关部门、单位对依申请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分类梳理,形成了临淄区政务服务事项“六办”清单(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承诺办、预约办),现予以公布。

各窗口、各分中心要严格对照清单要求,积极推行网上办理、告知承诺、预约办理、延时办理等服务方式,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更加规范、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

“马上办”事项:即办件(在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的前提下,窗口即收即办的事项)。

“网上办”事项:可实现网上办事指南查询、网上咨询、材料网上预审、网上受理、全程网办等情形的事项

“就近办”事项:在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及村(社区)代办服务室可以实现就近办理的事项

“一次办”事项:通过网上审批、材料证照双向免费邮寄等方式可实现“不见面审批”或“一次办好”的事项。

“承诺办”事项:承诺件(在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的前提下,窗口在承诺时限内按期办结的事项)。

“预约办”事项:可通过预约方式办理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