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应急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危化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联席扩大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31K/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22 发布机构: 临淄区应急管理局

临淄区危化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联席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2
  • 字号:
  • |
  • 打印

    2022年9月16日,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联席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郭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责任人及分管负责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齐鲁化工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徐志信主持会议。

 

郭克华就进一步做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守住底线,牢牢把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扛牢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二、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织密织牢危化品安全生产的防护网。各单位要明确责任,牢固树立“三管三必须”的理念,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狠抓问题排查整改,突出重点位置和重点环节,加大非法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要狠抓问题溯源管理,要指导企业瞄准问题隐患剖析原因、制定措施、补齐短板、防止再犯。

三、协调配合、严管重罚,凝聚齐抓共管危化品的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既各司其职、又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执法,保持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压态势。要强化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安全技能。

郭克华强调,要把危化品安全生产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化安全生产改革创新,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徐志信要求,各镇办、部门要认真领会贯彻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危化品企业暴露出的安全管理专业人员、专业知识不足,隐患排查看不出、查不到,技改难度大、本质安全提升慢等深层次的问题,聚力瞄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坚定不移守住安全红线,有效遏制事故发生;督促企业加大隐患的查处力度、深度,有效管控风险隐患;做好辖区、行业领域内安全生产工作的研判分析,强化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监管,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上,区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徐学建宣读了《临淄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安全责任分工及工作机制》,通报了今年第一轮全国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反馈问题和危化品领域生产安全事故。

参会单位汇报危化品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工作建议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