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应急管理局
标题: 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组到我区开展2023年第二轮危险化学品专家指导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31K/2023-541273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04 发布机构: 临淄区应急管理局

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组到我区开展2023年第二轮危险化学品专家指导

发布日期:2023-11-04
  • 字号:
  • |
  • 打印

 10月30日至11月2日,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组对临淄区进行第二轮指导帮扶。

工作组对第一轮指导帮扶的山东兴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淄博鲁华泓锦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淄博朗晖化工有限公司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并对淄博科威化工有限公司、华谊合丰特种化学淄博有限公司、山东永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帮扶指导检查。

11月3日,召开国务院安委办2023年第二轮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反馈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运,区委常委、副区长房美男,齐鲁化工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徐志信,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永辉,齐鲁化工区管委会安全管理办公室、相关部门、镇(街道)负责同志及有关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参加会议。

房美男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就做好问题整改和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提升作表态讲话。

举一反三,确保整改质量再提高。

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隐患建议全盘接收,加强问题隐患产生原因的深入剖析,坚决避免屡查屡犯、边改边犯。

自查自纠,确保责任落实再加强。

深化企业隐患自查自纠水平,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抓细隐患溯源管理,全面提升隐患排查治理水平。

 

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监管再加力。

突出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事项,加大督导、检查、执法力度,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

李运主持会议并强调,要高度重视重大危险源,强化重大风险管理;要持续推进双体系建设,提升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要完善奖惩制度,激发隐患排查治理的主动性。 11月4日,召开国务院安委办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培训会议。

专家组组长任保营反馈第二轮专家指导服务发现的问题情况。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程长进以“设备管理授课,助力企业防控设备安全风险”为主题,进行专题培训。会议由市应急局四级调研员、危化科科长谭学军主持,全市220余家企业的300余名设备负责人、安全总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