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应急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安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31K/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1-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安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28
  • 字号:
  • |
  • 打印

一、概述

2013年,区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区安监局到2012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1、安全生产工作计划方面

公开了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计划文件,如《2013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关于印发临淄区2013年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印发临淄区2013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

2、部门工作方面

公开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方面的信息,如《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冶金等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转发市安监局关于开展危化品企业消防、应急专项检查的通知》、《转发市安监局关于开展职业卫生专项执法检查活动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认真做好危化品输送管道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临淄区危化品企业职业病危害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全面推进全区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意见》、《关于印发2013年依法行政工作意见的通知》、《关于印发临淄区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基础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落实领导干部职工联系点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区用人单位劳动者职业健康状况普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企业应急救援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危化品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烟花爆竹百日安全专项执法检查活动的通知》、《关于印发临淄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等。

3、安全生产表彰奖励方面

公开了安全生产先进表彰方面的信息,如《关于2012年度全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情况的通报》、《关于表彰2012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等。

4、面向企业服务方面

公开了安全生产行政许可方面的信息,如《关于印发危化品企业事故隐患排查参考表的通知》、《关于公布2013年4月份许可证已到期和即将到期企业名单的通知》、《2013年临淄区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核发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实施意见》、《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流程图》、《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办证指南》、《经营许可证办理程序》等。

5、区安监局机构和人事方面

公开了区安监局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的信息,包括管理职能、内设科室和人事任免等信息,如《关于调整区安监局党组成员分工的通知》、《关于谢峰等同志任免职的通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我单位未接到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本局的相关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本局机关的财政管理。

由于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2013年度,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2014年1月28日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