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应急管理局
标题: 2012年度临淄区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31K/201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3-01-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2年度临淄区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28
  • 字号:
  • |
  • 打印

 

 

    一、概述

    2012年,区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区安监局到2012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1、安全生产工作计划方面

公开了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计划文件,如《2012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2、部门工作方面

    公开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方面的信息,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关于加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工作的通知》、《关于对全区部分行业和领域开展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紧急通知》、《关于切实加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转发市政府安委会关于印发〈2012年“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强化年”第二次重点行动方案〉的通知》、《关于健全安监系统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实施治安安民工程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恢复生产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区安监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督导的通知》、《关于强化安全生产属地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大打击非法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工作的通知》、《关于转发《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强化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固本强基维稳工程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生产安全的通知》、《关于建立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统计月报和季度总结通报制度的通知》、《转发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的通知〉》等。

    3、安全生产表彰奖励方面

    公开了安全生产先进表彰方面的信息,如《关于2011年度全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情况的通报》《关于表彰2011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等。

    4、面向企业服务方面

    公开了安全生产行政许可方面的信息,如《生产企业办事程序》、《二O一二年临淄区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核发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关于印发<淄博市非煤矿山建设项目“三同时”安全监管工作程序规定>的通知》、《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流程图》、《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办证指南》、《经营许可证办理程序》等。

    5、区安监局机构和人事方面

    公开了区安监局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的信息,包括管理职能、内设科室和人事任免等信息,如《关于调整区安监局党组成员分工的通知》、《关于谢峰等同志任免职的通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我单位未接到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本局的相关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本局机关的财政管理。

  由于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2012年度,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2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2、改进措施

    (1)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本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本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提高网站服务功能

    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单位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一是合理设置信息公开栏目界面,在主页上建立查找政府信息的快速通道,在较为显眼的位置设置相关连接,方便查找政府信息。二是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2013年1月27日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区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填写)

 

 

填报单位: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本年累计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

30

30

其中:1.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

2

2

2.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

5

5

3.业务公开信息

21

21

4.规划计划、统计信息

2

2

5.财务预决算信息

 

6.招标采购信息

 

二、信息公开申请数

0

 

其中:1.信函及传真申请数

 

2.网上填表及电子邮件申请数

 

3.当面申请数

 

三、对申请的答复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数

 

2.同意部分公开数

 

3.不予公开数

 

4.其他情况

 

四、依申请提供信息收取费用数

0

 

五、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六、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七、政府信息公开被诉讼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八、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或设立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数

1

 

九、召开新闻发布会数

0

 

十、向图书馆、档案馆等查阅场所报送信息数

0

 

其中:1.纸质文档

 

2.电子文档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2

 

其中:1.全职人员

1

 

2.兼职人员

1

 

十二、组织学习培训次数

3

 

十三、参加学习培训人员数

34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分析说明

    2012年,区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2012年,我单位未接到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本局的相关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本局机关的财政管理。

  由于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2011年度,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单位负责人:郑忠 填表人:谢峰     联系方式: 7163086 填表日期:2013 1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