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医疗保障局临淄分局
标题: 临淄医保分局扎实落实“帮办代办”服务制
索引号: 11370300MB2859345Y/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7-12 发布机构: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临淄分局

临淄医保分局扎实落实“帮办代办”服务制

发布日期:2021-07-12
  • 字号:
  • |
  • 打印

“我老家是外省的,我想在咱们这边看病住院,可以在这里直接报销吗?”

近日,临淄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来了两位老人,神情一脸茫然,医保导服台工作人员急忙上前询问,原来,老两口家是外省的,长期在临淄居住,子女不在身边最近身体不太好,就来咨询如果住院后报销的相关事宜,其医保也是在外省交的,不知道在这里能不能享受医保待遇。

临淄医保分局大厅值班领导了解清楚老人的需求后,急忙安排专人对两位老人开展“帮办代办”服务,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渠道联系了老人参保地的医保经办机构,帮助老人咨询相关政策以及所需材料,在窗口将老人所需材料整理齐全并上传相关审批系统,同时帮助老人开通了医保电子凭证。目前,两位老人在淄博市范围内可享受正常医保待遇。

分局坚持以群众需求为服务导向,设立老年人优先窗口和爱心座椅,坚持“保姆式”全程导服模式,秉承“待亲人、办家事”的服务宗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