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医疗保障局临淄分局
标题: 机构职责
索引号: 11370300MB2859345Y/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5-22 发布机构: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临淄分局

机构职责

发布日期:2020-05-22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共淄博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是医疗保障局各区县分局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将我局机构编制、领导职数、主要职责公布如下:

一、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

临淄医保分局为市医疗保障局正科级派出机构,行政编制5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1名。

二、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制度的法规、政府规章和政策、规划、标准。

2、负责辖区内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推进医疗保障基金支付方式改革。

3、负责辖区内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政策的组织实施,协调督促落实辖区内各项医疗保障补助资金。

4、负责辖区内城乡统一的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等医保目录和支付标准的组织实施。

5、负责辖区内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标准等政策的组织实施。

6、负责辖区内药品、医用耗材的集中采购政策的监督实施指导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平台建设。

7、负责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协议和支付管理办法的组织实施,监督管理辖区内纳入医保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8、负责辖区内医疗保障经办管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以及本市异地就医管理、费用结算政策和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的组织实施。

9、负责本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工作。

10、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医疗保障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其他事项

各医疗保障分局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办公地址:临淄大道728号

服务大厅地址:临淄大道971号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东区(万豪大酒店对过)

服务电话:

办公室电话/传真:7228116

待遇保障科:    7218977 主要负责居民参保、慢性病、个人账户、医疗救助等业务。

经办服务科:    7177160 主要负责企业、职工参保缴费、关系转移、退休等业务。

医疗管理科:    7213627 主要负责异地就医备案、手工报销、生育等业务。

基金监管科:    7176750 主要负责稽核监督、投诉建议等业务。

财务科:       7216880 主要负责企业缴费等业务。

通信地址:临淄大道728号

邮政编码:25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