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医疗保障局临淄分局
标题: 临淄医保分局召开2021年度“四大”活动全年部署暨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11370300MB2859345Y/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2-26 发布机构: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临淄分局

临淄医保分局召开2021年度“四大”活动全年部署暨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2-26
  • 字号:
  • |
  • 打印

2月7日上午,临淄医保分局召开2021年度“四大”活动全年部署暨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分局科长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区委“四大”活动总结表扬暨常态化推进部署会精神,对区委书记朱正林同志的讲话进行了原文学习和重点解读,针对分局实际情况部署全年“四大”活动任务。同时,按照全区“思想大解放”活动实施方案,对一季度开展“全员大学习”活动作出具体工作安排分局党总支书记作总结讲话。会议确定:

一、突出“落实突破年”总基调

明确全区“落实突破年”更是分局的“落实突破年”,以“落实”和“突破”为目标就建立“四大”活动常态长效拿出具体方案,提出具体要求,将“四大”活动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四大”活动“牵一发而动全身”,确保中心工作摆布到哪里,“四大”活动的重心就聚焦到哪里、主战场就推进到哪里,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从而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坚持“一线工作法”转作风

坚定人民立场,围绕医保中心工作,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找准问题和方向,接地气、下真功、求突破。围绕群众对经办服务要求高的问题,以医保窗口标准化建设为抓手,通过加强导服服务、细化便民举措、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把经办服务做细、做实、做精;围绕医保基金监管力度不够的问题,完善分级管理、通报曝光、部门协作等制度,严守群众看病就医的“救命钱”。真正做到把群众的关切当作工作的方向,把群众的需求当作努力的目标,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聚焦“思想大解放”起好步

针对一季度工作重点,围绕“思想大解放”精神内涵,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四大”活动和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结合分局“先锋论坛”“医保大讲堂”等党建品牌,依托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委(党组)会、党员活动日等载体,扎实开展“全员大学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深层讨论、出谋划策,掀起头脑风暴,激发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创新活力、攻坚能力。

另外,会议就年前党员廉政、安全、各科室重点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部署,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提供良好的医疗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