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医疗保障局临淄分局
标题: 解读临淄区医疗救助政策(二)------医疗救助的申报
索引号: 11370300MB2859345Y/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12-24 发布机构: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临淄分局

解读临淄区医疗救助政策(二)------医疗救助的申报

发布日期:2019-12-24
  • 字号:
  • |
  • 打印

一、低保边缘、低收入家庭救助对象,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申报流程:

申请人填写申报表,准备资料(出院结算单、诊断证明、申请人身份证、社保卡、户口本、家庭成员收入证明)交至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二楼团体业务部(身体不便等特殊原因也可交至镇、街道,由医疗救助经办人员代收),由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联系评估公司入户评估,由评估公司出具正规评估结果报告(一式两份,医保局和保险公司各留存一份)。符合医疗救助范围的,保险公司按规定标准进行核定理赔,将赔款打入申请人账户;不符合医疗救助范围的,由评估公司通知申请人并退回相关材料,做好解释工作。

二、低保家庭成员、特困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申报流程:

申请人将出院结算单、申请人身份证、社保卡交至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二楼团体业务部(身体不便等特殊原因也可交至镇、街道,由医疗救助经办人员代收。),由保险公司按规定核定理赔,将理赔款打入申请人账户。注:该类人员在定点医院发生的常规医疗救助实行出院自动结算,无需另行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