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医疗保障局临淄分局
标题: 免申即享新举措 待遇享受更便捷 免申即享!12月起临淄区退休人员可享受这项服务了
索引号: 11370300MB2859345Y/2023-5408388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01 发布机构: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临淄分局

免申即享新举措 待遇享受更便捷 免申即享!12月起临淄区退休人员可享受这项服务了

发布日期:2023-12-01
  • 字号:
  • |
  • 打印

“去年我的养老保险就办理退休了,上周去看病,我的医保为啥不能用?”

“我这个月要退休了,我的医保能不能也能同时享受待遇?”

“我养老保险交了三十多年了,医疗保险还要单独再办理吗?”

临淄医保分局为解决退休人员医保待遇享受不够便捷的问题,12月起,推出医保退休待遇核定业务“免申即享”服务。通过与人社部门对接,共享退休人员信息、再经医保系统进行数据筛查, 逐一核实参保人缴费年限,对符合享受医保退休待遇条件的参保人员,直接核定医保退休待遇。对暂不符合医保退休待遇享受条件的参保人员,以发送短信提醒的方式让其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办理补缴手续,从而避免了参保人影响正常享受医保待遇。

下一步,临淄医保分局将继续拓展“免申即享”业务范围,本着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办事效率的宗旨落实便民、利民政策,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政务服务,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用力为参保人提供暖心医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