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
标题: 临淄区一季度拟开工市重大项目推进会议召开
索引号: 12370305MB26196754/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2-06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

临淄区一季度拟开工市重大项目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2-06
  • 字号:
  • |
  • 打印

2月6日上午,临淄区一季度拟开工市重大项目推进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在东出席并讲话。齐鲁化工区、经济开发区、区自然资源局、生态局、应急局、住建局、规划办、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及一季度开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传达了《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市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对企业恢复生产提前做出安排,搞好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负面影响。随后,各企业汇报了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各相关部门汇报了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的时间节点和办法措施。

刘在东强调,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发展,灵活掌握开工复工时间,提前做好项目开工各项准备工作,开复工后要对照“四个一批”项目年度建设计划,把投资计划分解到季、落实到月、具体到项目;要做好企业人员排查,对于本市内的员工,复工后要做好相应防护工作;对于市外人员,可通知其提前到达我区并按照要求,隔离14天,待复工后,第一时间投入生产;要做好问题的属地管理,各企业如面临困难,要及时向所在镇办和相关部门反映,争取早日协调解决。区委区政府将建立复工复产调度保障机制,引导企业根据需要合理安排开复工时间,协调企业解决防控物资需求,及时跟进,确保按节点开工建设,实物工作量取得明显进展,尽早形成有效拉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