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住房保障事务服务中心
标题: 临淄区房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2370305MB23059593/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2-05 发布机构: 临淄区住房保障事务服务中心

临淄区房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5-02-05
  • 字号:
  • |
  • 打印

一、概述

2014年,区房管局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维护与更新,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申请处理工作,拓展了信息公开的形式,及时、准确的公开了政府的各类信息,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局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事宜,同时,我局加强了制度建设,制定了《区房管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的规章制度,规范了信息公开工作。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本年度无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重点领域方面,我局积极推进保障性住房工作信息公开。其中,公开2014年淄博市申购经济适用房资格申请家庭情况8次、2014年第七批廉租住房货币补贴公示名单1次、 临淄区限价商品住房申请家庭信息1次。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本年度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共发布各类政府信息96条。其中:一是主动公开了区房管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情况;二是向社会公开了2014年申购保障性住房家庭情况公示;三是向社会公开了区房管局2014年预算收支安排总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四是向社会主动公开了区房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信息公开条例执行,先由办公室主任初审,后由分管领导保密审查,保证重要信息绝不泄密。   

十、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本年度所属事业单位都能按照有关要求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有的信息公开时需向市房管局申请,公开不及时。公开的形式非常单一。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规范政务公开行为,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进一步拓展覆盖面,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进一步加大网上公开力度。

附件:区房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2015年2月5日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