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2022年保障性住房工作要点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57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保障性住房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22-08-12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规范公租房管理。严格执行公租房保障资格准入、退出制度,实行动态管理,对所有新申请、轮候及在保家庭完成不少于1000户的年度复核。

二是重点加大货币补贴保障力度。精准识别和保障符合条件的人群,公租房货币补贴保障家庭不少于200户。

三是强化公租房运营服务。完成公租房实物配租房租收缴工作,加强对公租房日常运营、维修。

四是落实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完成阶段性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工作。

五是全力推进人才住房保障工作,筹建人才公寓不少于1100套,做好政策宣传及房源分配工作。

六是加强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公示公租房及人才公寓的申请家庭资格、轮候排名、分配等信息,公示不少于40次,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