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标题: 淄博市临淄区自然资源局提高用地报批质效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58B/2023-543227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淄博市临淄区自然资源局提高用地报批质效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2-26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区自然资源局在土地报批工作中落实“三提三争”活动要求,年终岁尾不松劲,从加快临淄区用地报批工作入手,夯实项目用地要素保障的根基。进入12月份以来,共有7个批次完成组卷上报市局审查,土地面积1038.40亩,涉及1个重点项目用地。

一是提前介入,主动服务。通过提前介入,积极协调争取用地指标,对接用地规划,切实保障省市重点项目按时落地。对于紧急的1个重点项目及时组织进行专题研究,努力做到问题解决不过夜,用心、用情、用功做好项目落地跟踪服务。

二是分类报批,及时跟进。对重点项目用地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通过《临淄区城镇村用地信息统计表》将项目的面积、指标情况、项目名称、所属行业等基本信息进行明确,结合各类项目的实际情况分类报批,如“淄河店二号墓保护展示工程建设项目”通过单独选址进行上报审批,“金山镇洋浒崖村民委员会铝合金门窗加工组装项目”通过农用地转用上报审批,有针对性的进行组卷,克服报批“瓶颈”制约,大大提高了项目用地报批效率。

三是严格审查,提高质效。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加强建设项目用地审批全程跟踪管理,切实做到用地报件资料规范、数据准确、图件标注清晰,落实项目报件规范化和标准化要求,确保用地报批资料一次上报、一次过审,争取在短时间内获得上级批复。

下一步,区自然资源局将以项目为导向,因地制宜,调度匹配相应用地指标,对2023年已实施申报的用地进行梳理总结,切实保障全区重大项目落地,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