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标题: 淄博市临淄区垢皋林场森林防火宣传“赶大集”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58B/2024-543227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淄博市临淄区垢皋林场森林防火宣传“赶大集”

发布日期:2024-01-12
  • 字号:
  • |
  • 打印

111日,农历腊月初一,是临淄区金山镇南仇村大集临淄区垢皋林场联合金山镇防火队,组织防火队员开展宣传赶大集活动,集中进行森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提升群众森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逢一排六的南仇村大集,摊位多,赶集群众集中,特别是外来务工及入住人员对森林防火要求及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及相关知识缺乏了解,组织开展宣传赶大集活动,可增强森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及知识“覆盖面”。垢皋林场防火队员和金山镇防火队员集市和主要路口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向群众讲解森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同时,还结合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相关法规和要求。通过宣传,增强群众“加强森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呵护绿色家园”的意识,为森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开展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