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标题: 淄博市临淄区垢皋林场加大越冬代美国白蛾监测力度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58B/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9 发布机构: 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淄博市临淄区垢皋林场加大越冬代美国白蛾监测力度

发布日期:2023-05-19
  • 字号:
  • |
  • 打印

为做好今年的美国白蛾防治工作,临淄区垢皋林场从加大监测力度入手将预防工作做在前面,为科学防治提供准确可靠的依据。

美国白蛾是发生面积最大、危害最强的林业有害生物,它繁殖能力快,适应能力强,极易暴发成灾。随着天气转暖,美国白蛾越冬代成虫进入羽化高峰期,越冬代成虫期是控制、防止疫情扩散的关键期,抓好监测至关重要。

垢皋林场为区级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区域,共设2处灯诱监测点、1处性诱监测点。为做好美国白蛾的监测工作,林场落实专人负责制,测报员每天按时监测,按时上报监测信息,每天下午3点前,按要求上报临淄区林业保护发展中心,并将诱得的成虫照片一起发送至“森保群”,确保监测工作做细做实。截至目前,两处监测点尚未诱到越冬代美国白蛾成虫。

下一步,垢皋林场将继续加大监测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虫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将林业有害生物带来的风险降至最低,最大限度确保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