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标题: 淄博市临淄区召开重点项目土地出让工作汇报会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58B/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07 发布机构: 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淄博市临淄区召开重点项目土地出让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3-04-07
  • 字号:
  • |
  • 打印

为理清土地出让工作思路、明确土地供应推进计划,4月6日,临淄区组织召开了2023年重点项目土地出让工作汇报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华刚,副区长郭克华、王俊涛,区自然资源局、区财政局、区文物局、区重点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自然资源局局长朱冰对45个重点项目土地出让工作的进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区财政局、区文物局负责人也分别就土地出让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汇报了下一步打算。

蔡华刚同志就2023年重点项目土地出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找准问题症结。各责任单位要根据逐宗地列出台账分析原因,精准施策,采取“一地一策”“一事一议”进行精确处理。明确用地手续办理的时间节点,针对各项目存在的问题找出有针对性的解决路径,精准发力提高供地率。二是实施“用地清单”制度。各相关单位间要协同联动、高效配合,实现重点项目用地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定期调度,每周上报供地推进表,压茬推进项目用地的供给。三是做好用地政策解读。要多渠道对接企业用地需求,强化靠前项目服务,精准对接企业用地的疑点难点,主动为企业兑现政策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把关土地出让各环节。是做好资金保障。要紧盯征地补偿费用、失地农民社保资金拨付不到位的问题,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及时拨付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