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标题: 淄博市临淄区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度年终述法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58B/2023-543143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05 发布机构: 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淄博市临淄区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度年终述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05
  • 字号:
  • |
  • 打印

为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职责,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在法治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法治建设进程,12月4日上午,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年终述法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详细报告了2023年履行法治建设职责的主要工作成绩,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谋划下步工作措施

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冰对我局2023年法治建设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并对明年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一是要切实提高对述法工作的重视程度。法治建设工作事关全局,必须始终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将述法工作作为提高法治能力,推进和指导实践的必修课,以本次述法会议为契机,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树立守法、学法、用法、尊法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切实加强法治学习。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全局法治建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三是要提升依法治理水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强化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为自然资源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