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标题: 废旧换取绿植 倡导生态文明 区自然资源局第52个地球日志愿服务促进绿色循环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58B/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废旧换取绿植 倡导生态文明 区自然资源局第52个地球日志愿服务促进绿色循环

发布日期:2021-04-23
  • 字号:
  • |
  • 打印

用家里的旧书报换取一盆绿色多肉植物,既清理了家里卫生环境,又美化了居室。在第52个4.22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党员双报到单位闻韶街道办事处相府社区开展“废旧换绿植”活动,用废旧报刊、纸箱换取绿色多肉植物,以此引导市民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公众积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绿色行为,呵护地球家园。

“我换一盆。”“这是我攒下的旧杂志,我也来一盆。”活动一开始,社区群众便踊跃参与,带着从家里找来的废旧报纸、纸箱、书籍等,从志愿者们手里换取自己喜欢的多肉植物。拿到多肉植物的人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仅用2个多小时时间,300多盆绿色植物被“一抢而空”。

利用废纸回收利用,变废为宝,发动市民用废纸换取绿色植物——志愿者也将用回收上来的报纸等可回收垃圾再换成盆栽,实现绿色循环,使‘绿色兑换’活动能长期持续进行下去,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倡导环保低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