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标题: 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整改销号公示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58B/2023-540409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14 发布机构: 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整改销号公示

发布日期:2023-11-14
  • 字号:
  • |
  • 打印
序号 受理编号 反馈问题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 整改成效
1 411018 临淄区敬仲镇西姬村西南侧耕地被兴武集团非法占用存放石头,耕地内窑坑堆满石头且堆放高度超出地面10米,现土地需要复垦,要求查处 对违法占用耕地清理并复耕到位。 一是责令敬仲镇人民政府加强监管,督促淄博万豪资源再利用开发有限公司于5月15日前对违法占用耕地清理并复耕到位;
二是责令敬仲镇人民政府加强巡查监管,严防类似事件发生。
对违法占用的耕地已清理并复耕到位。
2 415002 临淄区金山镇崔碾村(原刘征联小对过)的一片耕地,前期种植树木,后期树木被砍伐挖地填埋生活垃圾及淤泥,2019年至2020年期间陆续又被填埋建筑垃圾,现已填平,影响土地耕地;现村委大院、村委大院车库、及村民刘家之的房屋均是占用基本农田建成;辛泰铁路西侧、边沣路北侧的齐福酒楼也是占用崔碾村基本农田建成;要求针对以上情况查处。
3 415005 临淄区稷下街道小杜家村村西南侧的7亩农田及周边土地,被区政府及村委利用修湖之便挖了25亩地的大坑,深度10余米,挖出的土及沙子被卖,现坑被填入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要求查处。(来电人称有相关图片证据可与其联系) 1.将坑内垃圾清运完毕。
2.对大坑修边、取平,恢复其耕种条件。
一是责令稷下街道办事处于4月底将小杜家村西河道大坑内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清运完毕。并加强后期监管,杜绝乱倒垃圾的行为。
二是责令稷下街道办事处督促东方园林有限公司尽快制定整治方案,8月底前对小杜家村大坑进行修边、取平,达到耕种条件。
1.坑内垃圾已清运完毕。
2.大坑处土地已恢复耕种条件。
4 417033 临淄区金山镇北崖村村东润川建材有限公司大型搅拌站无征地手续,无环保手续,清洗设备污水、搅拌车污水不经处理直接排至淄博刘征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严重污染地下水,要求查处。
5 417042 临淄区敬仲镇钓鱼台村村主任巩某以治理村西沟湾名义倒卖土方,在沟湾原基础上拓宽加深,破坏沿岸的基本农田,要求查处。 恢复土地耕种。 责令临淄区自然资源局和敬仲镇对该处进行治理,恢复土地耕种。 该处土地已恢复耕种。
6 418004 临淄区敬仲镇钓鱼村村主任巩方针已整理沟湾的名义取土卖土5000方左右,毁坏村民基本农田,且账目未进行公示,要求处理。 恢复土地耕种。 责令临淄区自然资源局和敬仲镇对该处进行治理,恢复土地耕种。 该处土地已恢复耕种。
7 418007 崔碾村村西侧辛泰铁路以西边沣路以北崔德刚、崔德宝停车场占用基本农田,导致无法耕种;停车场以东孙洪彪占用基本农田违建。要求依法处理。
8 418009 临淄区敬仲镇钓鱼台村村主任在村西侧河道内取土卖土,导致河道变宽变深,将河道附件树木砍伐私自变卖,要求处理。 恢复土地耕种。 责令临淄区自然资源局和敬仲镇对该处进行治理,恢复土地耕种。 该处土地已恢复耕种。
9 418070 临淄区齐陵街道办郑家沟村东南、潍坊市青州益都街道办北辛村西北的两市交界处,有一非法占地三十亩的非法洗沙场(占跨淄博、潍坊两市),造成严重的空气环境和地下水污染;该场所又违法停放大量危化品车辆,存在极大的安全,非法洗沙采用可移动设备,昼停夜干;齐陵供电所对非法生产提供用到便利,建议淄博、潍坊两市齐心协力,依法彻底取缔该非法作业场所,消除安全隐患,恢复生态原貌。(附信件) 对土地进行复耕。 责令齐陵街道清理在临淄区地界上的车辆,并进行土地复耕。 已对土地完成复耕。
10 418076 临淄区凤凰镇车河村1、高速公路完工后占地未恢复原样,2、张宝庆家还在继续存烧火油及化危,沿用巧媳妇的暖气加热,还有一辆运油车常年存柴油,存在消防隐患特别危险,3、孙宝国承包其他个人粮田该做车厂4、整个东河的全部土地以前都是可以耕地,现面目全非,沟内埋了石头垃圾,根本无法耕种。(附信件) 1.拆除原青银高速拓宽项目建设生活施工用房。
2.耕地部分恢复耕种。
责令凤凰镇政府于5月15日前拆除原青银高速拓宽项目建设生活施工用房,耕地部分恢复耕种。 1.已拆除原青银高速拓宽项目建设生活施工用房。
2.耕地部分已恢复耕种。
11 419061 临淄区皇城镇崔郭村,位于村西北侧淄河西侧20亩左右的耕地内沙子被村委带头售卖获利,现此处无农作物及植物遮盖,水土流失扬尘严重,多次上访未得到解决,要求治理。 对该宗土地进行复耕。 责令皇城镇政府督促山东淄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于5月15日前对该宗土地进行复耕。同时加强动态巡查,督促该企业在施工过程中做好扬尘治理,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该宗土地已完成复耕。
12 421078 1.临淄区齐都镇葛家村原河滩养羊场于2017年建立一厂房,化工味道不间断飘出,下半夜更厉害。多次举报,领导多次调查,只是敷衍了事。2.联名举报村支部书记挖粮田卖沙(现韶院村至河崖村路西地块)
13 420077 临淄区稷下街道办小杜家村乌河东侧被村委书记挖沙卖沙,牟利100余万元,后用大量建筑垃圾填埋,污染地下水,要求处理。
14 423014 临淄区金山镇北崖村村西侧农耕地内被孙业成、孙洪翔非法占用建设养殖场,无任何环保手续及环保治理措施,废水乱排、异味扰民,影响附近村民生活,要求查处。 完善所占地的设施农用地备案手续。 责令该养殖业户于5月15日前完善设施农用地备案手续。 设施农用地备案手续已办理。
15 428029 临淄区闻韶街道天齐路,师苑小区二期东围墙与天齐路之间空地, 2019年开始清运开工建设超市,现大面积裸露土地覆盖不到位扬尘严重,噪音扰民,督查组到淄后突然停工,另此处土地2002年公示项目为公园,2019年公示改为超市,咨询绿化土地使用性质改变成商用地是否合理。 依法办理用地手续。 依法办理用地手续。 已依法办理了用地手续。
16 428075 临淄区皇城镇灯笼村村民张中环在开公共浴池期间,私自向本村一废弃机井中排放污水,长达六年之久,造成本村地下水严重污染,蔬菜种植受到很大影响,蔬菜品质下降、产量减少,望督察组领导予以明察。
现在废弃机井中污水已不再下渗,张中华在我村基本农田中私挖一个一百多平方米的深坑继续私拍污水。
基本农田大坑在我村公墓东侧,废机井在公募向东80-100米之间生产路北侧,紧邻生产路。(详见信件)
土坑填平恢复耕种。 将该土坑填平恢复耕种。 已恢复耕种。
17 506002 临淄区皇城镇灯笼村村民举报我村张中环,开公共浴池期间,私自向我村废弃机井中排放废水导致村地下水严重污染,蔬菜种植受到影响,废弃机井已不再下渗,其又向我村基本农田私挖一个100平米的深坑继续排污。(该深坑在灯笼村公墓东侧,废机井在公墓向东80-100米之间生产路北侧,紧邻生产路)(详见信件) 土坑填平恢复耕种。 将该土坑填平恢复耕种。 已恢复耕种。
    按照淄博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淄博市贯彻落实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信访交办件整改销号工作规定》要求,现对以下信访件整改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
    如有异议,请致电0533-718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