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标题: 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整改销号公示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58B/2023-540856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01 发布机构: 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整改销号公示

发布日期:2023-12-01
  • 字号:
  • |
  • 打印
序号 受理编号 反馈问题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 整改成效
1 0411015 临淄区金山镇九鼎矿业施工现场无任何防护措施扬尘严重,从施工现场出来的渣土车也无任何防护措施导致普天路以北南沣路以南路段扬尘严重,要求整改。 督促采矿权人淄博九顶矿业科技有限公司制订完善的扬尘管控措施并落实到位。 立即约谈淄博九顶矿业科技有限公司两个露天矿山主要负责人,督促企业尽快完成整改;加强矿产督察、日常巡查和现场检查,发现矿山企业存在抑尘措施不到位的,要限期进行整改,经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纳入全国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系统异常名录,直至依法吊销采矿许可证;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开发利用方案开采,避免超深越界等违法开采行为和扬尘污染现象发生。 对开采工作面的雾炮全部更换喷雾大于50米的雾炮。对厂区部分道路使用石子铺设路面。增加洒水频次,洒水降尘贯穿整个生产开采过程。裸露渣土、存料堆覆盖不严的地方,喷洒固尘剂。扬尘现象得到有效改善。
2 0411016 山东徐旺矿业有限公司打着建工业园的名义大肆开采山石,一天生产十万多吨,水洗砂乱排,废水、泥浆长期堆积渗透至地下,造成水和土壤污染,生产过程无任何除尘措施,露天存放原料。 督促采矿权人淄博九顶矿业科技有限公司制订完善的扬尘管控措施并落实到位。 立即约谈淄博九顶矿业科技有限公司两个露天矿山主要负责人,督促企业尽快完成整改;加强矿产督察、日常巡查和现场检查,发现矿山企业存在抑尘措施不到位的,要限期进行整改,经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纳入全国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系统异常名录,直至依法吊销采矿许可证;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开发利用方案开采,避免超深越界等违法开采行为和扬尘污染现象发生。 对开采工作面的雾炮全部更换喷雾大于50米的雾炮。对厂区部分道路使用石子铺设路面。增加洒水频次,洒水降尘贯穿整个生产开采过程。裸露渣土、存料堆覆盖不严的地方,喷洒固尘剂。扬尘现象得到有效改善。
3 0414017 临淄区张店区淄川搭接处赵台山、罗村镇现在有一个生态修复项目,承包的施工队借助生态修复的借口盗采矿石,3.31日被发现以后报警,一直没有得到任何处理结果;罗村镇的鲁中水泥厂大量的砂石堆集料,固体废料堆积,对环境保护和军队管理造成困扰。 会同金山镇政府协调赵台山废弃矿坑生态修复项目与部队的权属争议,加强对该项目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石料外运现象。 为强化矿石盗采监管,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在南、北出场道路设置了限高杆;二是在赵台山与S102省道路口处设置了检查卡口,实施24小时专人值守;三是在东侧制高点设置了监控探头,并入区公安分局的天网系统;四是金山镇政府、区公安分局联合实施24小时巡逻监管。对于权属争议区域不允许进入施工。 经日常检查、现场巡查,未发现石料盗采及外运现象。涉及部队区域由部队管理。
4 0418074 临淄区金山镇田旺村西南方向的棉花地上,田炳昌自2019年起伙同多人在无手续情况下私挖乱采,盗取国家资产的矿山,供己挥霍,拉拢相关部门寻求保护,生产现场粉尘严重;金山镇徐旺矿业多年来在无任何手续的情况下,私采乱挖,盗取矿山,生产现场粉尘严重,厂区路面污水横流,开采的石料一部分卖掉,一部分找多个场地保存,在厂区南侧存了一座破损的石料山,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处理。(附信件) 加大对淄博茁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土地平整项目的监管力度,督促淄博九顶矿业科技有限公司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要求,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加强矿产督察、日常巡查和现场检查,督导土地平整项目施工单位严格按设计施工;发现矿山企业存在抑尘措施不到位的,限期进行整改。 淄博茁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土地平整项目剩余石料已由临淄区政府进行了公开处置。淄博九顶矿业科技有限公司采取更换雾炮、增加洒水频次、喷洒固尘剂等措施,扬尘现象得到有效改善。堆存的石料山现已清理完毕。
5 0422004 临淄区金山镇九鼎矿业进出的运输车辆散漏严重,导致路面脏,影响环境,要求查处。 督促淄博九顶矿业科技有限公司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要求,加强出入矿区的车辆管理,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加强日常巡查和现场检查,督促淄博九顶矿业科技有限公司加强出入矿区的车辆管理。 淄博九顶矿业科技有限公司严格执行一车一检查,在矿山出入口处设置冲洗平台,对出矿车辆车体、轮胎进行全面冲洗。然后用风机吹干车身,达到车辆不带泥水上路。道路扬尘、车辆撒漏现象得到有效改善。
6 0423039 临淄区金山镇临淄水泥厂北侧淄河河段内有化工储罐,污染水资源;齐陵街道稷山南部是盆地,此处建有厂矿企业就地开山,破坏山体,直接向地下排污,污染水资源,要求查处。 定期对稷山周边进行巡查,加强对临淄区与青州市交界处的巡查,严禁违法开采行为的发生。 联合齐陵街道办加强对我区与青州市交界处的巡查。 通过不定期巡查、检查,未发现破坏山体的非法开采行为。
7 0428043 张店区昌国路,湖田石矿开采石头,导致扬尘严重,污染环境,要求加强管理。 督促湖田石矿加强出入矿区的车辆管理,严禁石料外运,做好扬尘管控。 加强日常巡查和现场检查,督促湖田石矿加强出入矿区的车辆管理,严禁石料外运,做好出入车辆的降尘。 加强日常巡查和现场检查,未发现石料外运情况。
    按照淄博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淄博市贯彻落实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信访交办件整改销号工作规定》要求,现对以下信访件整改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如有异议,请致电0533-718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