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标题: 垢皋林场扎实开展冬季巡护筑起森林安全墙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58B/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2-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垢皋林场扎实开展冬季巡护筑起森林安全墙

发布日期:2021-02-20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冬季极端低温天气与多年未遇的大雪,使垢皋林场成为人们休闲赏景的“热点”,不少游客进山观景,防山火、防猎捕危险因素增加,保护生态环境压力增大。垢皋林场未雨绸缪抓好巡护,确保林场森林安全。

垢皋林场充分发挥护林员的作用,分组包片,认真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严厉管控野外用火行为。推行森林防火码应用,要求所有进山人员扫码进入,提升群众的防火意识。落实网格化管理模式,定期轮岗换组,对全部林区开展不间断巡护工作,防止树木丢失、牛羊啃食。细化巡查范围,做好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大力弘扬青山就是民生的新发展理念,引导周边村民自觉遵守《森林法》,劝导制止猎捕等违法行为,及时拆除发现的林间猎套、鸟网,为冬鸟营造安全生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