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标题: 朱台镇政府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60X/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3-19 发布机构: 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朱台镇政府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19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齐陵街道办事处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概述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推行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现将我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做法和成效报告如下: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不断促进政府信息公开。

为做好我镇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各内设机构领导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组,日常具体工作由党政办公室牵头负责,领导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各类问题。

2.突出重点,明确形式,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

我镇的政务信息公开主要为以下三项内容:一是重点公开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二是重点监管村级财务情况。三是重点宣传热点、难点问题。主要通过公示栏、会议、简报、网站等形式,向想去群众公开。同时,广开渠道全面接收、反馈、处理广大群众对公开内容的疑问,切实发挥纪检部门的监督作用,保障信息公开的实效。另外,凡涉及组织人事工作的,经街道党工委讨论决定公开;涉及经济工作的,逐级向群众公开。 

3.创新思路,真抓实干,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根据实际情况,坚持“三个结合”:一是把政府信息公开与各村年度目标考核相结合;二是把政府信息公开与政风行风评议相结合;三是把政府信息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通过“三个结合”,有力地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信息公开内容包括:朱台镇各项重要决策、政府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和下年度的工作计划等。信息公开方式主要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会议、公示栏等渠道。详见附件1 。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13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我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咨询主要采取的是电话咨询、信件咨询和现场咨询三种方式,未收到相关资讯和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1.我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相符,具体数目符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经费标准。

2.我镇2013年没有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情况。

3.我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发生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一是单位人员编制少,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均为兼职,致使公开工作的进度和效率受到了影响;二是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 

今后将从以下几点加以改进:一是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日常政府工作来抓,提高认识,加大力度,抓好落实,全力促进政府自身建设。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按照省、市、县相关制度要求,结合我街道实际,制订完善相关的管理办法和实施意见,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加强队伍自身建设。进一步配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把自身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人员充实到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上来,并加强对现有人员的培训,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1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填写)

 

 

填报单位: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本年累计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

1189

其中:1.区县政府及其部门公开信息数

326

2.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公开信息数

863

二、信息公开申请数

0

其中:1.信函及传真申请数

 

2.网上填表及电子邮件申请数

 

3.当面申请数

 

三、对申请的答复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数

 

2.同意部分公开数

 

3.不予公开数

 

4.其他情况

 

四、依申请提供信息收取费用数

0

五、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六、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七、政府信息公开被诉讼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八、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或设立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数

0

其中:1.区县政府及其部门门户网站

 

2.镇政府(街道办事处)门户网站

 

九、区县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数

0

十、设置政府信息查阅点数

1

其中:1.区县政府及其部门

 

2.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1

十一、查阅点接待人数

0

其中:1.区县政府及其部门

0

2.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0

十二、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4

其中:1.全职人员

2

1)区县政府及其部门

1

2)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2

2.兼职人员

1

1)区县政府及其部门

0

2)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1

十三、区县政府组织学习培训次数

3

十四、参加区县政府组织的学习培训人员数

人次

2

单位负责人:王晓滨  填表人:王朔  联系方式:7780391 填表日期: 2014 1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