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标题: 2010年朱台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60X/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3-31 发布机构: 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2010年朱台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31
  • 字号:
  • |
  • 打印

 朱台镇2010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主动有序公开政府信息,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络,增加了政府办公透明度,现将2010年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建立组织机构。在组织领导、机构设立、责任落实三方面强化举措,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镇政府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财政所、办公室、民政办、综治办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并指定具体工作人员负责相关日常工作。

 二、建章立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科学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推行。一是定期召开政府办公会。每个季度专门召开一次政务信息公开政府办公会,分析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健全完善主动公开机制。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内容、程序、方式、时限和保密性要求,加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主动公开。三是健全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年度考核办法,细化量化考核内容,强化责任分解。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内容。2010年全年公开政务信息2813条,其中通过门户网站公开2629条。公开办事指南36条,政策法规240条,部门文件信息1800条,计划总结321条,其他类别48条。门户网查阅人数73419人。

(二)公开的方式。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镇政府门户网、《今日朱台》报纸、宣传栏以及各种便民服务站的方式,进行公开,与群众直接沟通联络。

 四、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朱台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公开内容单一、内容不规范、网上操作技术不熟练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今后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群众关注度高、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继续强化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

(三)加强培训和学习。网上公开信息是近年来政务信息发展的一个总体趋势,要不断加强工作人员的网络操作技术,参加电脑基础知识培训以及网络沟通能力培训。提高专职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从而提高政务信息水平。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2010年朱台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