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区财政(国资)系统拧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思想总开关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19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区财政(国资)系统拧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思想总开关

发布日期:2022-04-19
  • 字号:
  • |
  • 打印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任务,是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保障。区财政(国资)系统始终保持警钟长鸣,拧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思想总开关,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零容忍惩治腐败,切实增强财政(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感。始终与中央、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自觉接受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齐头并进。切实落实好财政(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切实为财政(国资)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对标上级新要求,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执行,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紧盯年节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定期开展正风肃纪,通过及时下发通知、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等方式,对财政(国资)系统干部进行提醒教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

    三是时刻自警自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继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深化整治“靠企吃企”等突出问题。要聚焦“关键少数”,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对区属国有企业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增强履职本领,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