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2009年度南王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3-31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2009年度南王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0-03-31
  • 字号:
  • |
  • 打印

本年报是根据《临淄区政务公开规定》要求,由南王镇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统计附表。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南王镇党政办公室,电话:7500087

一、概述

在区相关职能部门指导下,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镇党政办公室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机制,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成立以党委副书记邱大勇同志为组长,党委组织委员、纪委书记崔敏同志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了由党政办公室牵头,相关部门协作,各村(居)共同参与的工作和协调机制。目前,有一名兼职工作人员从事信息公开工作,并设立了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信息公开告知栏等。二是完善制度建设。根据相关规定,结合我镇实际,制定了《南王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南王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以及《南王镇人民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实施细则》,旨在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方便公众查阅和获取所需信息,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全面覆盖的政府信息公开格局。全年共计公开政府信息63条。

2009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9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3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的信息17条,占27%;政策法规类的信息40条,占63.5%;规划计划类的信息5条,占7.9%;其他信息1条,占1.6%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建立依申请公开的程序,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时,按程序进行受理、答复和收费。2009年度受理市民来件申请0份,无依申请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镇2009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23次,其中现场咨询23次,电话咨询4次,网上咨询15次。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镇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镇政府以及镇直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我镇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探索创新,加强受理处建设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将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量、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南王镇人民政府

                                                                          2010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