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临淄区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97X1/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临淄区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发布日期:2021-04-24
  • 字号:
  • |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有关文件精神,做好2021年教体系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规范教育体育行政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平、公正,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抽查原则 

随机抽查应当遵循依法、随机、公平、公正,提高监管职能、落实监管措施的原则,积极探索综合抽查检查工作新思路。

二、抽查时间 

20213月至202111

三、抽查事项 

对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的检查、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检查、对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检查、对中小学课程教材的检查、对公共体育设施的检查、对幼儿园经营的检查、对语言文字工作的检查、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检查、对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监督管理等。 

四、抽查对象 

全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和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等。 

五、抽查比例和频率 

2021年度双随机抽查比例为全部监管对象的20%,抽查频率原则上每年不少于2次。

六、工作要求 

(一)各科室成员要高度重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胆探索,敢于创新,把双随机抽查工作落到实处。

(二)检查人员在监督检查工作中要廉政执法,依法行政。

(三)认真做好双随机抽查的总结工作,对双随机抽查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上报。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135日

区教体局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pdf

区教体局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