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粮食事务服务中心

临粮发2020 6 

按照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工作要求,推进“一号改革工程”对标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攻坚,区粮食事务服务中心认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一把手靠上亲自抓,确保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真正“实、准、深、管用”。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周一上午集体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面对面交流碰撞,确保机关每名同志参与其中,形成全员参与的“大营商”工作局面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制定我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工作方案,围绕学习讨论、查摆问题、对照反思、整改提升四个步骤展开,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并将相关内容纳入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

三是积极查摆问题。每一名同志都要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在专业素质、工作理念、服务质量特别是体制机制上真查问题,查真问题。对标深圳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改革任务清单,针对本科室、本岗位征集的问题以及一直以来都有的和刚刚发现的问题抓整改, 形成常态长效。深入学习《实施“一号改革工程”对标优化营商环境—党报记者深圳行作品集》,搞清楚、弄明白深圳好在那里,有哪些值得借鉴,强化担当作为,对照反思学习,切实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通过登门拜访、邮件等方式积极征求涉粮企业、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根据他们提出的问题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形成问题清单,明确到具体科室,明确任务,压实责任。

四是公开承诺。结合问题清单,形成承诺事项,通过多种途径向社会承诺改进服务的目标任务、具体措施,接受社会监督。

二、取得成果

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我中心充分认识到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提高了思想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对照岗位职责,更好地为涉粮企业服好务,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服务效能,真正实现“要我干”向“我要干好”的转变。

三、下一步打算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加强业务学习、理论学习,提高主动性、积极性。各科室密切配合,加强沟通,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增强主动服务意识。通过多种方式宣传相关政策、了解企业诉求、掌握农户心声,主动提供服务,积极与企业对接,将上级部门的各项优惠政策宣传、贯彻落实到位,积极为企业争取合适优惠政策,协调上级部门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帮助企业提高技术人员、管理人员能力,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开展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的浓厚氛围,对我区在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正反两方面典型,正面典型要加强宣传学习,负面典型要加大曝光力度对标整改。结合我中心工作实际,形成符合自身的工作经验,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临淄区粮食事务服务中心

                  2020年8月21日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