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齐陵街道办事处
标题: 2019年齐陵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56R/202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1-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齐陵街道办事处

2019年齐陵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0
  • 字号:
  • |
  • 打印

    一、总体情况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 号)和《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编制和按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为做好我街道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现向社会公布2019年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中相关数据的相关计算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2019年,齐陵街道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信息的发布、解读、回应,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提升了政府公信力。2019年齐陵街道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包括: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街道相关领导负责,相关委办共同协作的工作小组,配备相应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职责。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时将相关信息在临淄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齐陵街道办事处模块相应栏目下发布更新。二是规范流程,接受监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政策规定,对政策信息梳理分类,同时主动接受监督,设置监督电话。

    1、主动公开情况。2019年通过临淄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80条,其中业务公开141条,镇街公文31条,其他8条;微信推送158期。

    2依申请公开情况。2019年度收到依申请公开0件。

    3平台建设情况。认真做好临淄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齐陵街道动态模块更新,确保了信息公开的官方性、时效性。同时依托齐陵街道微信公众平台“齐陵”、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齐陵街道工作动态,群众可以通过更快捷的方式获得相关信息,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了便利。

    4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数量为无。

    5、建议提案办理情况,2019数量为无。

    2019年度无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三方面: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升,部分村居社区的活动信息调度不及时导致发布滞后,同时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非专职人员,还承担其它工作任务,工作力量不足。二是对新条例学习的深度、广度不够。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已于2019年5月15日起实施,但是工作人员对新条例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对新修改的内容特别是相关公开期限、程序等问题学习还不够深入。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有待进一步提升,目前公布的信息主要集中在街道,对村居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宣传较少。

    在 2020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街道将从以下三方面进行改进:一是深入村居社区一线,及时调度各村居社区信息,做好活动信息的发布宣传工作,提高工作人员的水平和能力,提高网络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二是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对加强对新条例的学习,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准确性。将工作做在平时,强化行动自觉性,严格按照《条例》等相关规定,更好地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对政府工作的规范、监督作用;三是全面总结街道工作亮点,特别是村居社区的各项活动,充实公开内容,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做好街道业务工作的宣传推广。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