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区政府召开2020年度第6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7-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区政府召开2020年度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7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

2020年725

会议议题:

关于鲁担(淄博)城乡冷链产融有限公司“智慧城乡冷链仓储物流综合示范产业基地项目”有关事宜关于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有关事宜关于加快建设临淄数字经济孵化园打造“五个优化”展示平台有关事宜关于第十七届齐文化节筹备有关事宜关于解决梧台中心路修建资金有关事宜

参会领导:

白平和、王立明、李玲、刘恩慧、王俊涛出席会议。

会议内容:

会上,区发改局汇报了鲁担(淄博)城乡冷链产融有限公司“智慧城乡冷链仓储物流综合示范产业基地项目”有关情况;区自然资源局汇报了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有关情况;区工信局汇报了加快建设临淄数字经济孵化园打造“五个优化”展示平台有关情况;区节办汇报了第十七届齐文化节筹备有关情况;凤凰镇政府汇报了梧台中心路修建有关情况。

会议认为,智慧城乡冷链仓储物流综合示范产业基地项目是国企注资项目,该项目重点解决农产品流通“最先一公里”和销售渠道的各种痛点问题,全省中心园区落户皇城镇,有利于带动我区农业产业升级,有利于推动我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创建。

会议认为,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加快推进我区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工作,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临淄区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实施细则》,并严格按照《细则》规定加快组织实施很有必要。

会议指出,为落实市委提出的“优化技术工艺、优化产品体系、优化产品质量、优化产业链条、优化经济效益”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快临淄数字经济孵化园建设,把该园区建成“五个优化”示范园区,并在园区内规划建设展示平台,系统展示我区推动“五个优化”落地的服务方案、实施路径、示范项目以及发展方向等内容,对推动我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认为,齐文化节是宣传弘扬齐文化的重要平台,经过多年举办,举办层次不断提高,影响力持续加大,前期,有关领导、部门经过多次调研,策划出多项活动,形成的《第十七届齐文化节临淄区活动方案》较为成熟可行,要通过持续办好齐文化节,进一步打响齐国故都、足球故乡文化品牌,加快齐文传承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和“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的现代化临淄建设

会议认为,为方便群众出行,优化区域交通路网,打造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和环境整治样板片区,对梧台中心路进行整治提升很有必要。

列席情况:

区政协副主席、区财政局党组书记王守国,区纪委监委派驻二组组长翟新吉,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海滨,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区市民投诉中心主任郭敏,区委编办主任付兴文,区司法局局长王立军,区自然资源局局长刘先伟,区住建局局长李家刚,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富涛,区农业农村局局长任永江,区国资局局长路新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曹仁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边继俊,区节办主任王同国,皇城镇政府镇长张刚,区政府法律顾问冯建钟。

邀请媒体: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邀请利益相关方:

淄博市临淄区九合财金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玉岗。

政策解读:

临淄区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实施细则政策解读.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