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区十九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2022年度第7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08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区十九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2022年度第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8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

2022年7月8

会议议题:

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研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规范性文件清理、创建劳动教育示范基地暨齐文化全域研学总部基地、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事宜

参会领导:

 区政府蔡华刚、郭克华、贾继元、王俊涛、孙胜利、崔赟、高晋、张建阔,区政府办公室李富涛

会议内容:

会议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讨论研究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规范性文件清理、创建劳动教育示范基地暨齐文化全域研学总部基地、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事宜。

会议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凝聚各方合力全面落实统筹推进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认为,对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展开全面清理旨在切实维护法治统一和政令畅通,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深刻领会学习“一法一条例”确立的新制度、新内容,坚持全面清理,有序清理,保证清理质量。各有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健全工作机制,确保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有序推进、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劳动教育示范基地暨齐文化全域研学总部基地建设,将有效提升我区劳动教育水平。各有关部门要整合优质资源、融合专业力量,共同参与专班促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基地建设,增强临淄劳动研学竞争力、吸引力,创建临淄劳动教育特色品牌。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区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残疾人康复、就业等工作扎实开展,特别是去年,我区残工委被国务院残工委表彰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这是对我区残疾人工作的充分肯定。制定《临淄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对于推进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残疾人民生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区纪委监委机关王方华,区政府办公室徐涛、王明、解文利、刘晓兵,区司法局王永标,区政府法律顾问李娟,区人社局孙爱东,区发改局王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曹仁义,临淄供电中心张海强,区工信局李明华,区自然资源局朱冰,区农业农村局任永江,区水利局付明水,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徐长彬,区审计局黄海昌,区住建局李家刚,区教体局张成刚,区财政局王立才,区文旅局马国庆

邀请媒体: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邀请利益相关方:

淄博市临淄区九合财金控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