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区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2023年度第10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3-5413224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区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2023年度第1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12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

2023年12月12日

会议议题:

研究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全区禁毒工作、临淄区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等事宜

参会领导:

    蔡华刚、郭克华、贾继元、房美男、孙胜利、崔赟、高晋、于海南、李富涛

会议内容:

会议研究讨论了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全区禁毒工作、临淄区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等事宜。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是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时刻绷紧食品药品安全这根弦,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控源头、严防风险、严格执法,拧紧责任链条,筑牢安全防线,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区毒品治理工作呈现稳中有进、持续向好态势,但禁毒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形势下毒品问题规律特点,着力推动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提供强力保障

会议指出,去年我市正式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作为外贸新业态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落实充分发挥好政策对我区跨境电商主体引育、产业集聚平台建设、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公共海外仓发展等方面的支持作用,逐步增强我区跨境电商规模和实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王明、解文利,区司法局卢远东、区政府法律顾问薛冰、区市场监管局于刚、区教体局刘琳、区民政局王云明、区农业农村局魏训华、区卫健局刘萍、区自然资源局朱冰、临淄公安分局宫方文、区交通运输局冯冠华、区应急管理局刘永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邵增智、区商务局崔波、区财政局王立才。

邀请媒体: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