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淄博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推进会在临淄召开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4XB/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

淄博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推进会在临淄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30
  • 字号:
  • |
  • 打印

5月29日,淄博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推进会在临淄召开。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三级调研员严旭,淄博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姜艳平,淄博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张雅娜,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黄磊,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涛,区县(功能区)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参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凤凰镇西河村齐阅·沧浪乡村书房、齐阅·少儿城市书房、稷下街道综合文化站、稷下街道陈家村“5+N”模式升级版示范点,了解临淄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措施和创新模式。

<凤凰镇西河村>

<齐阅·少儿城市书房>

<稷下街道综合文化站>

<稷下街道陈家村“5+N”模式升级版示范点>

观摩结束后,召开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黄磊主持,张店区、临淄区、桓台县、高青县、沂源县文旅局围绕特色工作交流了相关经验。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旭>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黄磊主持>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旭指出,今年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牢牢抓住提升群众文体生活满意度、建设高品质民生、推进共同富裕、办好2023年度市重大民生实事这一工作目标,策划了“文悦淄博”文化惠民提升工程,确定了一系列文化设施建设项目,开展了一系列影响较大的文化惠民活动,努力实现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从“惠”民向“悦”民的新突破。

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涉及民生福祉,是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为推进下一步工作,严旭指出,要围绕提高思想认识、围绕考核指挥棒、围绕工作创新、围绕宣传推广持续加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区县要加快工作节奏、加大工作力度,攻坚克难、开拓进展,为推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临淄区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坚持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力“实用性、带动性、参与性”,初步构建起“阵地覆盖全域、队伍发展壮大、活动丰富多彩”的服务格局,保障了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促进了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