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原创红色舞蹈《那年,那座桥》致敬革命先辈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4XB/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01 发布机构: 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

原创红色舞蹈《那年,那座桥》致敬革命先辈

发布日期:2023-07-01
  • 字号:
  • |
  • 打印

临淄区文化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原创舞蹈《那年,那座桥》在进行多次加工雕琢后,于6月27日和6月29日分别参加由临淄区委组织部、临淄区委宣传部、临淄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临淄区文旅局、临淄区融媒中心联合举办的“三提三争”开新局“一二二一”谱新篇临淄区机关庆“七一”艺术党课和由淄博市委组织部、淄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奋进淄博启新程 淄博市市直机关庆‘七一’艺术党课”表演。

 

 

 

舞蹈《那年,那座桥》表现了抗战时期,后方的妇女百姓为了支援部队过河,自拆家门板用肩膀架起一座“人桥”的故事,传递了一种军民同心,团结抗战的精神。这座由妇女们用肩膀扛起来的门板桥,在战争时期是一座通往胜利的希望之桥而在和平盛世的当下,它亦是一座党与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心”桥。

 

 

 

《那年,那座桥》以舞蹈的形式,把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融入到艺术表现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红色精神力量为指引,传承爱党爱民、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同时,不断汲取红色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担当和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