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临淄区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3”专项行动暨“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4XB/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

临淄区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3”专项行动暨“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4
  • 字号:
  • |
  • 打印

4月23日上午,临淄区“齐阅•全城 共读一小时”活动暨“春之韵”中华经典诵读、“扫黄打非•护苗2023”行动启动仪式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李建华出席,区政府副区长张建阔主持仪式。

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3”专项行动根据国家和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区于4月至10月组织开展以“护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绿书签行动”,寓意全方位“护苗”“育苗”,让青少年受到优秀文化滋养,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通过持续、广泛宣传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力,引导未成年人增强安全成长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绿色象征着生机和希望,通过“小小绿书签”活动,向家长和儿童传递绿色阅读氛围。让绿书签”传递善良与美好,共同为青少年营造一个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朗晴之爱,让生命更有方向;绿色阅读,让成长更有力量。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太公植物园广场现场摆放展板5块、悬挂条幅2条、给学生发放绿书签5000张、发放宣传材料2000份。通过开展“绿书签”行动标识推广、派发“绿书签”、印发“扫黄打非”知识宣传单、开展版权知识宣讲等系列活动,营造“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书香伴我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要求图书经营单位要按“绿书签2023”的要求,充分利用公众号、广告屏、宣传栏等积极推广传播绿书签行动形象标,突出“护苗”的使命责任、意义价值和公益属性,增活动感召力,提升“绿书签”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是组织“绿书签”惠民活动精心择优挑选区内12家书店开展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读者凭“绿书签”购书可享受优惠此次活动共发放绿书签5000张,读者可以绿书签12家书店参加优惠活动。

”主题宣介。围绕“绿书签2023”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景区进影院进车站进文化场馆进文化经营服务场所进城市书房等个不同场景主题,广泛宣传“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行动的意义、开展情况、采取措施及典型案例,进一步调动各界力量参与、支持“护苗”工作。引导学生拒绝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让小小的绿书签传递到孩子的手中,让书香飘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阅读成为书香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截至目前,我区“绿书签行动共播放宣传标语200余次并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进行集中宣传教育。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护苗·绿书签行动”有助于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促进司法、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协调一致,积极构建集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群众参与、学校引导、家庭教育为一体的全方位“护苗”综合安全体系,引导大家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树立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让青少年健康、阳光、快乐成长共同筑起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绿色防火墙”焕发全社会形成关爱和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良好氛围。

“扫黄打非·护苗2023”专项行动期间我区将开展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专项整治,集中清理中小学校园周边环境,建设校园“护苗”工作站,建立完善“护苗”长效机制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临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