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公共娱乐场所夜查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4XB/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9 发布机构: 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

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公共娱乐场所夜查

发布日期:2023-05-19
  • 字号:
  • |
  • 打印

为持续净化全区文化市场环境,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5月18日晚,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文化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突击夜查行动,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此次夜查行动,重点检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亮证经营;歌曲点播系统的服务器是否链接至境外曲库,是否存在违禁歌曲;是否在规定时间内营业;营业期间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和灭火器材的配备是否符合要求;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员工是否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场所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检查中,对各单位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要求强化单位消防安全教育,落实负责人的岗位职责;同时,检查组还针对对消防器材使用和性能不熟悉的单位相关负责人员进行提示讲解,保证每件器材都能够“懂得用,用得好”,并对负责人进行警示教育,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无火灾时加强防范,发生火灾时能够及时采取措施。

通过此次夜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夯实文化娱乐场所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增强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净化了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区文旅局将继续加大夜查力度,严格监督执法,坚决做到不留死角、盲区,确保文旅经营场所有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