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临淄区开展“文化安全一堂课”系列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4XB/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09 发布机构: 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

临淄区开展“文化安全一堂课”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9
  • 字号:
  • |
  • 打印

    为倡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自觉抵制并远离非法出版物及网络有害信息,持续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文明的成长环境6月,临淄区开展“文化安全一堂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走进莆田园宣传文化安全一堂课⟩

       执法人员走进淄江社区、溡源社区开展了“扫黄打非·净网”一堂课、“扫黄打非·护苗”剪纸展进社区活动,旨在传承非遗文化,宣传“扫黄打非”知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承担着维护国家文化安全的重任,通过新颖有趣的活动形式,让社区居民感受传统文化,增强辖区居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参与感和认同感,进一步营造健康、向上的社区文化氛围。

 

⟨到溡源社区开展非遗剪纸活动(1)⟩

⟨到溡源社区开展非遗剪纸活动(2)⟩

⟨到溡源社区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宣讲⟩

志愿者们走进校园,向老师和学生们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袋、绿书签,介绍“扫黄打非”行动的内容、目的和意义,讲解鉴别非法出版物的方法,大力推介和组织阅读优秀少儿出版物,营造“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书香伴我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未成年人对“扫黄打非”的认识与理解,提高了辨别有害信息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筑牢抵制非法出版物及不良信息的防护网。

 

⟨到淄江社区开展扫黄打非书画展、净网·我们在行动宣讲(1)⟩

⟨到淄江社区开展扫黄打非书画展、净网·我们在行动宣讲(2)⟩

⟨开展文化安全一堂课·非遗进校园活动(1)⟩

⟨开展文化安全一堂课·非遗进校园活动(2)⟩

下阶段,我区将广泛开展有力度、有亮点、有特色的文化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文化安全知识,增强全民文化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文化安全浓厚氛围,筑牢我区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