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临淄区开展春节前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4XB/2024-543257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05 发布机构: 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

临淄区开展春节前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4-02-05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不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文化氛围,确保我区出版市场繁荣健康有序发展,近日,临淄区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采取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日常巡查与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持证经营、是否违规销售非法出版物,出版物是否有侵权、盗版现象,进货单据是否保存完整;重点清查校园周边门店是否含有恐怖、暴力、淫秽色情等不健康文化内容的儿童绘本、少儿读物等有害出版物和盗版教材教辅等。同时,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扫黄打非”普法宣传,要求经营业主增强法律意识,规范经营行为,提升鉴别违禁及非法出版物能力,时刻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文明经营,确保我区出版物市场规范有序。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积极营造健康、良好、平安、和谐的出版物市场环境,筑牢全区文化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