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临淄区皇城中心卫生院门诊、急诊、住院、双向转诊服务流程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1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临淄区皇城中心卫生院门诊、急诊、住院、双向转诊服务流程

发布日期:2023-07-11
  • 字号:
  • |
  • 打印

一、门诊就诊流程

就诊人员→临床科室诊疗→划价、交费→取药→医保补偿窗口办理补偿→回家

二、急诊就诊流程

1、急诊患者来院后先在预检分诊处进行预检分诊、配合登记等;

2、病情危重患者直接走急诊绿色通道先进抢救室进行抢救治疗,病情平稳后转相关科室进一步治疗,病情不改善或者加重,进行抢救治疗的同时联系转上级医院;

3、发热患者走发热患者通道进入发热哨点诊室进一步治疗;

4、普通患者请携带电子医保码或身份证到相关科室找医生挂号就诊;

5、当医生检查结束会开相关辅助检查时,患者到收费处交款后到相关科室做检查;

6、检查结果出来后到医生诊室进行分析诊断,由医生开具处方取药或留观输液或办理住院。

三、住院就诊流程

就诊人员→临床科室诊疗→办理住院→病房入住→办理出院→医保补偿窗口办理补偿→回家

四、双向转诊流程

1、医共体内上转病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经治医生将需上转病人的相关信息转淄博市市立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治;

1病人由下级经治医生护送,填写双向转诊单转给淄博市市立医院双向转诊服务科,由双向转诊服务科根据病人病情需要,与相应科病房医生做好交接。

2病人自行转院,双向转诊单由病人或家属携带,下级转诊单位与淄博市市立医院取得联系,减少病人就医环节,提倡无缝转诊。

2、医共体内下转病人

1相应科医生在病人出院时,将病人的检查治疗情况、出院诊断、病情转归、后续治疗、康复指导等情况及时汇总。

2)双向转诊服务科及时将双向转诊单相关信息分转给病人参合所在乡镇卫生院。

3、区外转诊病人经治医生根据参合患者病情填写《临淄区城乡居民合作医疗转诊单》,拟定转诊意见和转往医院,经病人和科室同意,报区医院审核同意后向外转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