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临淄区雪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开本机构简介信息,包括医院名称、医院等级、公共服务职能、历史沿革、 诊疗科目、科室(部门)概况、设备人员概况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临淄区雪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开本机构简介信息,包括医院名称、医院等级、公共服务职能、历史沿革、 诊疗科目、科室(部门)概况、设备人员概况

发布日期:2023-07-12
  • 字号:
  • |
  • 打印

雪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始建于2007年10月,是由齐都医院延伸举办、雪宫街道办事处承办的一所集预防保健、全科医疗、中医诊疗、儿童保健为一体的非营利性综合医疗机构。

中心目前下设雪宫、齐都花园、东高、西高、桑家、堠皋、单家、齐福园、齐国商城9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及33处卫生室,以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室为辐射点,为社区9.5万居民提供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指导等六位一体的医疗保健服务

雪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现有工作26人,其中具有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职称2人,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职称11,其他专业技术人员13人,设有全科医疗科、中医科、儿童保健科、医学检验科、康复医疗科、公共卫生科等多个临床及医技科室。自成立以来,在齐都医院全方位的带领指导下,一直秉承“病人第一、服务第一、质量第一、信誉第一”的医院宗旨,发扬“艰苦创业、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精益求精”的医院精神,实施“一切为患者着想的全程、规范、诚信”服务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的双向转诊服务和齐都医院专家的定期查房、坐诊、健康咨询、健康讲座等便民服务。全力打造让社区居民满意、政府放心、职工热爱的一体化健康驿站。

一、公共服务职能

(一)贯彻执行新时期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政策,执行各项诊疗规范和技术操作规范,保证临床医疗、教学、科研质量;

(二)维护服务对象、全体职工的合法权益;尊重服务对象的个人健康隐私、民族习惯和宗教信仰;保障患者及其家属对诊疗活动的知情同意权;

(三)为人民群众提供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和公共卫生服务,依法承担卫生应急、医疗救治、医疗保障、医疗救助等工作,承担上级部门指令性医疗服务、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助、公共卫生以及重大活动医疗保障以及医疗援外、医疗精准扶贫、义务诊疗等任务;

)在有关部门批准的标准内合理收费,按规定公开收费项目;

)依法接受举办主体、上级主管部门及社会公众的监督;

)承担上级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全科人员简介:

   1. 邵国亮大学本科学历、主治医师、全科医师,从事基层临床工作三十年,对常见病多发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对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各种并发症的诊治。

   2. 傅秀芸:大专学历,全科医师,从事临床工作二十五年,能熟练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擅长儿科和妇科疾病的诊疗

   中医科人员简介:

   1. 刘志良:副主任中医师,从事中医临床工作42年,善用中药治疗男科、妇科、儿科及内科常见病,疑难杂症。

   2. 路华文:山东中医药大学本科学历,主治中医师,从事中医临床工作18,善用中药或针灸治疗内科、妇科、儿科常见病及部分疑难杂症。

   儿童保健科:

   1. 王娜:主治医师,从事儿童保健工作20余年,擅长儿童生长,儿童喂养,儿童营养性疾病,儿童神经性疾病的诊断指导与预防。

   2. 鲍联华:主治医师,从事儿童保健工作25年,擅长儿童喂养,儿童营养性疾病,儿童神经性疾病的诊断指导及预防。

   3. 张黛玉:主治医师,临淄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从事儿童保健工作10余年,擅长儿童营养性疾病,儿童生长发育性疾病、身高管理、矮小、性早熟的诊治。

   4. 刘春光:主管护师,从事儿童预防保健工作10余年,为辖区0-6岁儿童提供优质预防接种服务。

 设备概况

医院各类设备较为齐全,拥有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心电监护仪、心电图、24小时动态血压计、全自动血生化分析仪、除颤仪、大中频治疗仪等先进设施设备。

我中心始终秉承以“居民为中心、健康为目标、需求为导向”的原则,积极参加上级卫生部门、中心组织的相关技术和医德、医风培训,并开展内部人员培训,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经济优质、安全舒适医疗卫生服务。